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试马镇纸房村志愿服务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南华夏 周珊    发布于:2019-05-0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进一步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试马镇纸房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清零专项行动,开展“送政策进万家”活动,对全村395户农户“水电路房讯”及务工收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

 

 一是政策再宣传。因户施策,分类细化。针对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重点宣传相对应的惠民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引导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政策帮扶,提高自身脱贫动力;二是扫黑除恶再摸底。结合涉黑涉恶十种情况类型,制定入户走访登记表,营造扫黑除恶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环境卫生再整治。对因病致贫、因残致贫、无劳动力的弱能户和无能户,志愿者帮助打扫家庭卫生、整理家务,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四是“学习强国”平台再推广。对有条件的群众手把手教学“学习强国”APP的下载使用,提升群众对党和国家政策的知晓率;五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再摸底。对全村农户富余劳动力逐户逐人摸底统计,针对群众意愿,详实记录,建立专项培训台账,为今后技能培训打下基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