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琵琶村:会议室里的“百姓问政”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4-09-1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9月15日,细雨霏霏。试马镇琵琶村一组村民田培三天刚亮就带着雨具,急匆匆的赶到村上,参加该村组织召开的“百姓问政”活动。9时许,不足40平方米的村部会议室里挤满了54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平日里见面习惯说笑的村民今天格外严肃。 

县档案局长魏文讲明“百姓问政”的目的、意义后,会议直奔主题。群众李盛茂首先问道:“低保的具体政策是什么,哪些人可以享受,拟定人员时你们干部是否存在飚、哄、骗现象?”三组群众严福才紧接着问到:“国家还有哪些优惠政策,你们村干部是如何给我们落实的?村部的门老锁着,想找你们都难,是不是存在官僚主义?”与会群众踊跃发言,一连串的问题,涉及农村低保、养老保险、新农合疗、陕南移民搬迁、退耕还林、保障性住房等民生政策和干部作风建设、服务水平以及为民服务办实事等十余个方面。 

针对群众轮番提问,村支书杨吉来和村文书田基民详细讲解惠民政策,畅谈琵琶村经济社会发展构想,针对群众的烦心事和疑虑问题进行耐心的解释,会场气氛紧张活跃,会议在一问一答中持续了近3个小时,并对村班子成员的述职和问答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两位村干部均高票通过。

会后,村支书杨吉来感慨的说:“今天群众提问超出了我的预想,感慨不少,但绝大多数群众的出发点是好的。今后,将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理分类,明确责任,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真抓真改,多听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转变作风,做到村务更加公开,政策落实更加公正,更好的履行职责,为琵琶村民生福祉、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光明 海玲)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