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多举措激发教育发展新活力
作者:聂仕成 胡阳林 石广    发布于:2019-04-11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以“办好让群众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早部署、细安排、严落实,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新活力。 
  年初,县上召开了2019年科教体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对全县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召开了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期换届大会,选拔了一批“有追求、善管理、实干型、学者型、守规矩、会理财”的人才担任校园长,为春季开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组织召开高三教师慰问座谈会,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深入县高级中学,看望慰问奋战在高考一线的教师,为高考冲刺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县上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等四项重点工作,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观看警示片等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保安公司派驻、教育部门管理”的模式,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招聘保安182名,印发《学校安保人员管理办法》,提升校园人防水平,为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平安商南”奠定基础。各校(园)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公示栏等大力宣传教育惠民政策,劝返辍学学生、做好对贫困家庭子女的关爱教育、心理辅导和结对帮扶工作,加强课业学习指导和心理咨询,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辍学”。 
  为全面掌握各校教育教学情况,县科教局抽调46名干部,分成8个检查组,对全县54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报到、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9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分校反馈整改问题,下发检查通报,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新任校长学校教风学风、人员配备、管理制度、教师分工、师资配备等情况进行专项视导,对调整校园长的财务手续进行监交,对任职期间财务收支状况、工程项目建设、公共财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签字移交,确保各校财务工作依规运行。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