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多部门联合行动保护秦岭野生动物
作者:邓涛    发布于:2019-04-0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活动精神,切实保护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近日,商南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刚带领该院民行部干警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城区内的餐饮店及集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并在县第五小学、第五幼儿园及鹿城中学,就如何保护自然环境,特别是如何保护秦岭野生动资源向师生进行普法宣传。

 在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干部座谈中,王志刚希望参加联合执法检查的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职责;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加强对饭店、餐馆等餐饮行业、集贸等销售市场排查检查;要加强舆情引导和正面宣传,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拒绝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辆,执法人员15人,检查组对城区范围内的餐馆、饭店、集贸市场进行了仔细巡查,重点检查该场所是否存在非法贩卖野生动物以及违规储藏、加工野生保护动物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21家,责令整改有提示提供野味等内容的餐馆3家,未发现违规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