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湘河镇多措并举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
作者:汪秀    发布于:2019-03-1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自市、县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后,湘河镇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镇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3月12日,县上召开的动员部署视频会后,该镇立即召开由镇全体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护林站长、护林员共计200余人参加的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推进措施和实施方案,并要求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对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从严从实推进。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宣传公告进户,村级广播室、红喇叭或电子显示屏全天候音频或视频播放政府《通告》,在各村人流密集处张贴通告200余份,使专项行动家喻户晓;号召人们拒食野味,强化市场监督,增强全民保护秦岭野生动物的意识;向经营业主及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知识,与店主签订责任书,严禁收购、烹制、销售、食用野生动物,共发放告知书23份,签订承诺书20份。

线索举报,拉网排查。设立镇村两级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镇森林公安派出所加大对捕猎工具清理力度,逐村逐户清理收缴,层层排查,全面清理,受理举报。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深入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突击对辖区餐馆、农家乐进行检查。通过查看菜单,检查冰柜、冰箱等食品储存容器等,看是否存在烹制、出售、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全镇专项行动由分管副镇长直接负责,各村(社区)由支部书记负领导责任,村主任负直接责任,护林站长、护林员负具体责任。镇森林公安派出所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处理力度,各有关部门守土有责、担当尽责,把排查责任落实到山头林地。镇林业站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强综治联动,护林员加强常态巡逻和日常监管督查。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坚决抓好源头管控,坚决把住流通环节。全镇各部门联合、镇村联动,集中火力,重拳出击,坚决斩断伸向秦岭野生动物的黑手。 

植树造林,保护家园。为了给野生动物的生长提供良好的自然环境,3月13日,该镇组织干部群众在湘汪路沿线植树,同时普及宣传绿化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号召大家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全镇形成保护环境、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道德风尚。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