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开展“归档月”活动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19-03-1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期,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19年“归档月”活动,进一步规范全县范围内档案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

县档案局组织开展档案基础业务工作培训,增强各级各部门文秘工作人员规范化整理档案、科学、安全保管档案的业务素质。做好“红头”文件的归档工作,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把2018年度制发的“红头”文件及有关文书材料作为归档的重点,安排专人及时收集,清查盘点,注意收集滞留在领导和承办人手中的需归档文件材料,做到年度档案应收尽收,入库上架及时规范。

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要求涉及机构改革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开展档案的处置和管理工作,依法依规严格档案归属,规范档案流向,高效有序开展各种门类、各种载体文件材料及实物、印章、音像档案等的归档、移交、管理等工作,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科学、处置得当,确保档案资源的齐全、完整和安全。

同时,做好村级(社区)档案、民生档案及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的管理工作。要求各镇办、各部门把关系到人、地、事的文件材料列入归档范围,重视新农村建设、土地和山林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移民搬迁、棚户区改造等重要工作中形成的档案资料的归档工作,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执行档案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及时收集整理归档,严禁档案资源流失。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