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科教体局“三个三”确保2019年工作高点起步
作者:胡阳林    发布于:2019-03-1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省教育大会和县委十八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县科教体局早部署、细安排、严落实,多措并举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开好“三个”会议,重点工作谋划到位。一是召开校园长任期换届大会。2月16日,县局组织召开第六届中小学校长暨第三届幼儿园园长任期换届大会,解读聘任办法,宣读聘任方案,配强管理队伍,号召争做“有追求、善管理、实干型、学者型、守规矩、会理财”的校园长,为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召开高三教师慰问座谈会。2月21日,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深入县高级中学,看望慰问奋战在高考一线的高三教师,并送上了关怀和温暖,为高三师生加油鼓劲,为复课工作把脉问诊,为教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召开2019年科教体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3月15日,县局邀请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出席2019年科教体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安排部署2019年科技教育体育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动员全县科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谱写科教体事业新篇章。

——抓好“三项”活动,重大活动开展到位。一是开展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紧紧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新一轮校园长换届纪律”等四项重点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观看警示片等活动,力促全体职工收假收心,加强学习,昂扬斗志,推进工作。二是开展校园安保人员培训活动。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局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保安公司派驻、教育部门管理”的模式,坚持“先培训、后上岗;不合格、不上岗”的要求,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招聘保安182名,强化校园安保力量。印发《学校安保人员管理办法》,加大保安培训力度,提升校园人防水平,为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平安商南”奠定基础。三是开展教育脱贫政策宣传活动。印发《2019年教育脱贫工作计划》,各校(园)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公示栏等大力教育惠民政策,做好留守儿童、劝返复学学生、贫困家庭子女的关爱教育、心理辅导和结对帮扶工作,加强课业学习指导和心理咨询,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辍学”。

——做好“三项”工作,重要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做好开学检查工作。为全面掌握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19年春季开学情况,2月20至22日,县局抽调46名干部,分成8个检查组,对全县54所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报到、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9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并下发检查通报,分校反馈整改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夯实教学过程管理。二是做好财务监交工作。3月4日至13日,县局分两个工作组对全县调整校园长的财务手续进行监交,重点对校园长任职期间财务收支状况、工程项目建设、公共财产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并现场签字移交,确保各校财务工作有序衔接、依规运行。三是做好教学视导工作。为加快新任校长角色转换和岗位适应步伐,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和质量核心意识,县局组织对新任校长学校教风学风、人员配备、管理制度、教师分工、师资配备等情况进行专项视导,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奠定基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