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我县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
作者:    发布于:2019-03-1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2019年3月13日上午10时许,商南县清油河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接到群众电话,在该镇碾子沟村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雁”,由于当地没有救助条件,请求政府对“大雁”进行救助。接到电话后,清油河镇立即向县林业局、森林公安派出所汇报并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治工作。

 

救助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大雁”的右侧翅膀上受伤严重,防止“大雁”二次受伤,工作人员对“大雁”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经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技术人员鉴定,这只“大雁”是成年灰鹤,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生活在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沼泽、河滩、旷野、湖泊以及农田地带,以水生植物的根、茎、叶、种子及软体动物、昆虫为食,属杂食性动物。

目前,灰鹤已移交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专业救治,待恢复伤情和体力后择日放归大自然。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