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打造“一心三带”大旅游格局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19-03-1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今年以来,商南县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积极推进精品景区建设和旅游业态培育,做靓精品景区,补齐业态短板,打造游客集散中心,培育商於古道文化带、丹江画廊景观带、滔河红色旅游带的“一心三带”大旅游格局,推进景城、景镇、景村一体化发展,聚力打造“山水美、城镇美、乡村美、田园美”的秦岭最佳旅游度假目的地。

商南县以县城为重点,健全旅游要素,打造游客集散中心。按照“设施完善、标识齐全、便于分流、利于集散”的要求,配套旅游服务设施,将县城建成旅游会客厅和形象展示厅。

以国道为轴线,挖掘历史人文,打造商於古道文化带。按照“瞄准集镇、壮大产业、做美乡村、串点连线”的思路,以特色化、集群化、绿色化、品牌化为主攻方向,深度挖掘乡愁、文化、民俗等商於古道文化,打造1日游精品线路。以丹江为纽带,发展河湖旅游,打造丹江画廊景观带。按照“一心、一湖、一廊、一区”的思路,打造金丝峡核心景区、丹江莲花湖、北部18公里乡村画廊、太吉官渡服务区等重点节点,统筹推进景区景点、黄金水道、湖面码头、文化遗址、乡村旅游、农业园区和水利设施等重点业态培育,做足做活“一峡多湖”山水文章,形成“上游金丝峡、中游文碧峰、下游莲花湖、漂流赏画廊”的丹江画廊旅游景观带。

同时,以前坡岭为旗帜,探寻红色基因,打造滔河红色旅游带。以前坡岭为重点,以滔河流域及沿线镇办为依托,按照“先易后难、靠路近景、逐个突破”的思路,挖掘红色资源,做精高山特产,推进镇村、产业与生态环境的融合发展,形成以红色旅游为主体的产业带。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