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甘当“店小二”
作者:程娟 代绪刚 王石磊    发布于:2019-03-11    文章来源:华商报

政务服务中心将精神文明建设渗透到方方面面

走进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100个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按照功能职责类别,合理分布在5300余平方米的办公服务区,40个职能部门1043项行政审批服务职能不间断地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服务。

 

2018年9月13日,商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提升效率 让客商感受商南速度

商南县不动产登记局在3个多小时内就为碧桂园办好了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不动产登记手续。2018年9月13日,商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我们努力实现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路,最终要实现‘办理不动产登记像网购一样方便’的工作目标!”商南县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说。

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助办事群众办理业务

 

高效服务 为群众排忧解难

商南县的李先生是一名外出务工人员,今年春节前一天才回家过年。李先生的身份证马上就要到期了,他想赶紧新办一张,听说商南县成立了政务服务中心,群众办事不用再“两头跑”,他当天下午临近下班时间赶到政务大厅,仅用5分钟就补办了身份证。

幸运的不仅是李先生,为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相继开通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1043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审批,群众和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决定到实体大厅还是网上大厅办事,审批效率提升70%。

 

政务服务中心为办事群众提供导办服务

 

志愿服务常态化 提高群众满意度

群众的满意,离不开政务服务中心的不懈努力。为了切实提高服务满意度,该中心每月都开展“红旗窗口”“办件之星”“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开设“道德讲堂”,推动形成“学习雷锋、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氛围。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活雷锋”的理念已经渗透到中心干部职工的每一张笑脸、每一声问候、每一次服务当中。

日前,商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已分别被陕西省委宣传部和商洛市委、市政府命名为2018年度省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市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