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创新四项载体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周银祥 刘金海    发布于:2014-06-1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本网讯 (周银祥 刘金海)商南县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的思路,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四个重点,创新四项载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突出转变作风,创新开展“三找三看”活动。围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重点,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创新开展了以“找官僚主义、找效能低下、找责任缺失,看我担当、看我作为、看我敬业”为主要内容的“三找三看”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查找不足提升能力、爱岗敬业服务发展,在全县上下营造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促发展的浓厚工作氛围,为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查找各类问题380个,已解决落实290个。

突出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四学四比”活动。县上开展以“学习基本理论、学习先进先辈、学习党纪党规、学习业务知识,比理想信念坚不坚、比宗旨意识牢不牢、比廉洁自律严不严、比服务能力强不强为主要内容的“四学四比”活动,采取自我封闭学、集中轮训学、专题辅导学等方式,全面学习规定篇目和相关内容,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突出听取意见,创新开展“双包双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围绕听取意见重点,在深化“三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政协委员)进机关开门纳谏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开展“双包双促”(部门包村、干部包户,促村域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促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扶贫攻坚行动,开展“双包双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按照所有城乡居民户“全覆盖”的要求,组织13个镇、100个部门单位联系包扶152个贫困村,并选派13个镇、100个部门单位领导干部担任联系包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目前,全县各级干部下基层走访群众6万多户,征集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351条。

突出服务群众,创新开展“广场问政”活动。按照“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狠刹党员干部“四风”、竭力服务人民群众重点,将“广场问政”活动作为改作风、提效能、强服务的有效载体和整改落实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开展广场问政16场次,参与群众1.2万人次,25个县直部门、10个镇、3个村共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事项368件,目前已兑现公开承诺事项256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130个。

发表于商洛日报2014.6.18第1版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