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王氏家族的全家福
作者: 杜金晖 孙雪    发布于:2019-02-1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2月4日,大年三十下午,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三角池村王氏家族近200人齐聚一堂,拍下一张珍贵的全家福。

这张全家福来之不易。为了这张全家福,大家或坐飞机、或高铁、或开车,从北京、深圳、新疆等地赶回来,老幼相偎,子孙绕膝,留下这张喜在心窝的“全家福”,整个家族洋溢在一片欢度春节的和谐气氛之中。

走进三角池村,映入眼前的是一幅幅标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改善居住环境,聚力乡村振兴”“深度挖掘家族文化精髓,励志培养子孙成才”。王氏家族每年春节都悬挂“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的横幅标语,引领着农村小康社会新风尚,让节日的农村充满着幸福和欢乐。

100多户,300多口人的王氏家族,“唯读唯耕,厚德包容”家规家训,构建孝老爱亲和谐家庭,坚持“聚族于教,百年树人”的人才理念,倡导“厚道俭朴,文明向善,遵纪守法”的家风,“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当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一枝独秀,引起了社会的赞誉和关注。

族长王建国说,一直都想照个全家福,可是300多人呢,没机会凑齐啊。照这个全家福,就希望增强族人的凝聚力,“向善、向和、向上”,更加爱家、爱族、爱国,建设文明家庭新风尚。

全家福过后,王氏家族进行还年祭祀和宣读家风家训活动,重温先祖创业艰辛,重温家风家训,让立家规、传家训、树新风成为族人的自觉行动。

祭祖仪式上,还给70岁以上的老寿星发了红包,感谢养育之恩,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安享生活。为在读的所有学生发了红包,勉励王氏子孙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正月初二,王氏家族还开展“孝子典范”“好父母”“好公婆”“好学生”“创业成功人士”系列表彰和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