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试马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
作者:    发布于:2019-02-0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月30日下午,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副部长袁曙宏主持会议,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商南县司法局试马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

2018年,试马司法所以构建“平安试马”、“和谐试马”为主题,认真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不断开拓进取,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试马镇建立“四级网络”,凝聚工作合力。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主任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由镇长任组长的司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村(居)委会主任为治保会主任,村民组长为治安中心户长的“四级网络”,逐层夯实工作责任。以村级便民服务室、镇信访接待室为信访“二级”平台,对群众信访案件实行一案一档,规范化管理,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实现了矛盾纠纷调解法制化、程序化、规范化。二是突出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五项重点”,维护司法公正。全年全镇共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宣传活动3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解答群众咨询23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5000余人,“法律六进”活动深入人心。共受理各类民间纠纷17件,调解成功率达95%。三是补齐“两个短板”,创新社会治理。在离退休干部和农村党员中聘请法律义务宣传员,深入农户面对面、点对点宣讲法律,补齐法律宣传不到位的“短板”。在镇村调解室建立“有理大家评”制度,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知名人士参加评理,让那些胡搅蛮缠群众在“公堂”上红脸出汗,补齐少数群众认为干部说了算的“短板”。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