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召开2018年下半年“商南好人”发布会
作者:    发布于:2019-01-2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月25日,商南县召开2018年下半年“商南好人”发布会,副县长肖剑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贺宝琴等14名“商南好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章秀峰等3名“商南好人”代表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让所有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董建莉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在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始终把选树身边好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先后有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荣登“陕西好人榜”、21人荣登“商洛好人榜”。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对于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和引领社会新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镇(办)和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必须要把“身边好人”的评选推荐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村(社区)、镇(办)、县三级典型挖掘选树机制,着力推动“身边好人”推荐工作常态化。一要严格标准,多渠道报送好人线索。全县机关单位、各行业、各系统要以“最美系列人物”评选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各个领域的“好人好事”;各镇(办)、村(社区)要以“评讲兑做”活动为载体,逐类别均衡推荐身边好人。要严把材料质量关,高标准报送事迹材料。二要加强宣传,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评讲兑做”主题活动,以典型人物事迹为原型创作文艺作品,巡回演讲和演出,让身边好人可观可感,可触可学。县广播电视台和金丝峡周报社要开辟典型人物专栏,职能部门要在人群较集中的场所设立“身边好人”宣传栏,要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身边好人事迹,让好人故事入脑入心,人人传颂。三要真心关爱,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县文明办要逐步健全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机制,探索建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礼遇工作举措,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各镇(办)、各部门要按照《商南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关爱实施办法》,制定关爱帮扶好人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利用“我们的节日”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为各类身边好人送去温暖和关怀,在全县上下形成崇尚好人、关爱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