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召开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于:2019-01-1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月10日上午,商南县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传达1月8日陕南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2019年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县扫黑办、县公安局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陕南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议精神,分别学习了2018年1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12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上郭声琨书记讲话、1月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胡和平书记讲话精神。

朱波指出,2018年,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和短板,需要在新的一年里加压奋进、持续发力,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朱波强调,2019年,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治本、攻案件、打伞破网”的阶段性部署,重点在六个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在主体责任上再夯实。落实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推行“签订扫黑除恶责任书”制度,通过公开承诺、签字背书等形式,把压力传导到底,把责任夯实到人,把存量黑恶问题彻底揭露出来、扫除干净。政法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执法办案思想,明确执法办案标准,对近5年来未侦破、未办结的案件和近3年来的典型案件进行集中排查复查、深挖到底,确保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三是在舆论宣传上再加强。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舆论宣传和思想发动,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县扫黑办近期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开展一次集中督查,充分利用年末岁首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四是在专项治理上再发力。强化政法主力军、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针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问题的住建、国土、交通、娱乐、金融、集贸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十大行业专项治理”,着力整治行业系统乱象,集中力量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深挖彻查一批“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五是在线索排查上再深入。紧盯省界县界结合部、矿山、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区域,广泛发动各方力量,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变被动坐等线索为主动寻找线索,严格落实接处警情掌控、矛盾纠纷排查、网络舆情监控和信访举报等报告制度,着力构建常态化案件线索摸排机制,对领导批示、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要按时限办结上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六是在健全机制上再完善。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对涉黑涉恶类重大、疑难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快捕快诉快判,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制定具体督查方案,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及时通报问题不足,限期落实整改到位,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