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以“为民情怀”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务实开展
作者:周浩    发布于:2014-05-1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县国土局创新活动载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创新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把西北督察局土地例行督察和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制定了学习计划和日程安排,采取每周两次集中学,专题讲座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学习教育。目前,在单位醒目位置开办学习园地1个,每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2篇,举行由局党组书记统一阅卷点评的知识测试3次。二是精选载体,彰显特色。围绕“我是党员,我是人民公仆”活动载体,开展“从我做起”、“立马就办”活动,重点查找在办事效率、规范执法、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问题,突出查找服务意识淡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现象,着力解决服务不主动、不作为、慢作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国土资源服务水平。三是为民务实,打造阳光国土。开展“三帮三提三树”活动,即帮农村,帮社区,帮企业;提高抓班子、带队伍的本领,提高学政策、深谋划的本领,提高出思路、抓落实的本领;树立说到做到的诚信形象、说到干好的有为形象、树立干成事不出事的廉洁形象,通过活动开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遵印  克勇)

县水务局:开展四项活动,强化学习教育。一是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廉政教育中心,增强廉洁意识。二是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前往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四风”之害警示教育宣传片,实地接受警示教育。三是学习先进模范。组织观看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原党委副书记陈超英先进事迹视频,引导全体干部学模范、赶先进。四是开展书记讲党课。党组书记、局长马金祥同志带头为水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干部作风怎么改进”的宣讲。局班子其他领导层层开讲,通过书记讲党课引领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学习,全力提升素质,改进作风。(晓东  苏津)

县民政局把“服务民政、幸福民生”作为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针对局机关业务股室分散、工作对象中老年人和残疾人居多、上下楼梯不方便等情况,整合城乡低保、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民政事务、婚姻登记五个业务窗口,建立了商南县社会救助中心和“一厅式”便民服务大厅,通过优化办事程序、规范行政审批,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黄蜜  华伟)

县畜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以“四进四访四提升”活动为载体,创新措施践行群众路线。采取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进村组、进养殖场(小区)、进畜牧企业、进畜牧产业建设工地一线“四进”措施,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实地调研等形式,着重走访了解畜牧干部服务群众、惠农政策兑现落实、动物防疫及畜产品质量监管、产业发展及生产经营等四方面情况,力促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畜牧产业化建设水平、养殖户收入水平“四提升”。活动共收集征求意见和建议45条,为进一步搞好畜牧工作提供了思路,为群众路线教育和产业发展实现双赢奠定了基础。(梁俊  建涛)

县红十字会服务“大篷车”开进八里坡。5月4日至8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干部驱车来到100公里外的水沟镇八里坡村,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以“接地气、办实事”的形式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一是举办红十字知识讲堂。红十字流动知识讲堂使八里坡村288户千余人了解了红十字会的援助服务范围,学习到实用急救知识。二是发放红十字爱心物资。从季节性和实用性出发,红十字服务“大篷车“为八里坡村288户群众发放纯棉T恤衫600多件、红十字知识宣传资料千余份,传达爱心,凝聚力量。三是开展红十字扶贫帮困。由于水沟镇八里坡村高寒偏远,条件艰苦,贫困人口众多,红十字会干部发扬“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走遍每个贫困户,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在牛皮石组田光有家,了解到田光有去年辛苦种植的2000多袋食用菌由于缺乏技术,没出菇,损失近2万元时,会长孔少艾马上到县城请食用菌专家上门培训,送良种、送技术、送信息,帮助田光有等特困户释惑解难。(晓青  亚鹏)

县信用联社推行“阳光信贷”,实行限时办结制,着力解决老百姓“贷款难”问题。一是公开贷款流程。在全县所有营业场所公开贷款流程,方便老百姓了解流程,办理信贷。二是创建信用村镇。通过信用村镇的创建,增大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和信用贷款投放力度。三是加大贷后检查。一查贷户有无转移贷款用途,二查信贷人员办理贷款过程中有无刁难客户、吃拿卡要违纪行为。四是创新业务品种。开办了林权抵押贷款、农村房屋抵押贷款、企业互保贷款等新业务品种。通过阳光信贷调动农民创业积极性,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种专业户、农业合作社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为百姓实现致富梦想创造条件。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