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养猪养羊摘穷帽 脱贫致富心想党
作者:孙志潮    发布于:2018-11-1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家住商南县试马镇荆家河村十三组的杨培斌,今年40岁出头,家里3口人,夫妇二人加一个正在读中学的儿子,因本人患有椎间盘突出而出不了重力,搞不了劳务打不出工。加之父母年逾古稀,其父亲又常年瘫痪在床需要照料,妻子又要到城里照顾儿子上学,既缺劳力又缺资金而致贫。2014年他建了一间羊舍,购进种羊38只发展养羊,结果负债达6万多元。2015年被精准扶贫清洗识别为贫困户。

两年多来,在商南县编办干部的包扶帮助下,他先后在村上参加两期实用技术培训班,掌握了饲养家畜和肉制品加工技术。首先,他利用政府帮扶的1万元产业资金和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扩建了4间羊舍,饲养山羊100只,饲养母猪3头。2016年羊出栏18只,净收入了1万元,2017年养130只,出栏30只,创收入1.5万元,加上3头母猪下的50多个猪仔,卖仔猪又收入了1万多元。其次,他还坚持每年加工腌制腊肉2000多斤,年销售腊肉创收入5000多元,全家年收入很快达到了3万多元,人均纯收入达1万多元,到2017年底不仅还清了负债,而且创回收入4万多元成功脱贫,摘掉了穷帽子。

依托猪羊摘穷帽,脱贫不忘报党恩的杨培斌,对党员干部的帮助很是感激,为了致富带贫回报社会,替党分忧,2017年5月他还成立了“商南县瑞和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吸收了6户社员,其中5户为贫困户。在杨培斌合作社的带动下,通过给贫困户代养60多只羊,提供仔猪和销售猪肉服务入社的5户贫困户在2017年底也都脱了贫。

今年,杨培斌的养羊规模已扩大到160只,计划年底出栏50只,加工腌制腊肉6000多斤,将创收入4万多元;加上养猪卖猪仔收入,年底净收入至少在5万元以上,不仅彻底脱贫致富过上了幸福生活,而且有了新的梦想和追求。

 

最近,杨培斌突然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驻村工作队问他:“为什么突然提出入党啊?”他说:“党的扶贫政策让我脱贫致富了,我们全家都不忘党的恩情,为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切实回报党组织,回报社会替党分忧,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心里早就想入党了。眼下入党已是我的最大梦想,希望党组织考验我、接收我,圆我入党之梦,让我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