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四步法”力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作者:田勇    发布于:2014-04-1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一是立足实际“前瞻性”谋划设计。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党员干部“四风”,超前谋划设计,创新开展以找官僚主义、找效能低下、找责任缺失,看我担当、看我作为、看我敬业为主题的“三找三看”活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活动要求,突出查找思想僵化,服务落后,职责不清,意识淡薄,效能低下,作风飘浮等18个方面的问题和服务大局、热心工作,业务精通等9个方面要求,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点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广开渠道“全方位”听取意见。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重点,对照“三找三看”18个方面具体问题和9个方面相关要求,县上专门成立查找问题工作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一对一”座谈交流、开通热线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全面征求听取上级主管领导、县级分管联系领导、相关部门和下属单位、单位内部干部职工和“三代表一委员”等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四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7000多份,设置征求意见箱120多个,召开座谈交流会60多场次,开展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专项调研40多次,建立意见建议和专项问题库40多个,征求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和问题380多个。  

三是创新载体“零距离”服务群众。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创新开展以公开承诺服务为重点的“广场问政”活动,采取公开式承诺服务、流水式设计程序、开放式阳光操作、立体式监督落实的方法,将具有公共服务职能部门单位的“一把手”推到广场之上、推到群众面前,“一对一”接受质询、“零距离”服务群众,现场揭摆民生热点、行政效能等社会焦点问题,主动晾晒干部作风、自身行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公开接受公众质询、回答群众提问,现场解决群众诉求、做出服务承诺,接受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评判,真正让领导现场“红红脸”、“出出汗”。截止目前,全县已有21个县直部门、7个镇、1个村开展了“广场问政”活动。

四是整合力量“多角度”解决问题县上抽调专人,成立由县委领导担任组长的问题整改督导组,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专门负责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研究制定了《商南县三找三看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商南县广场问政管理暂行办法》、《商南县广场问政实施细则》、《商南县广场问政问效问责办法》等“三办法一细则”,制作设立服务监督岗、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图、便民卡及手册、服务事项公示栏等6大类610多件(套),发放服务宣传资料3000多册,承诺服务群众事项90多个,集中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热点、焦点问题290多个(田勇)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