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商南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剪影
作者:张晓青 黄蜜    发布于:2014-04-1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全县第二批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铺开,各参与单位紧扣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加”的重要指示、省委赵书记“六个到位”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对照“四风”查找自身问题,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县扶贫局: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四学四比四听”活动为载体,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要求,扎实开展“双包双促”扶贫大行动,结合移民搬迁、整村推进项目,全面改善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实现贫困户致富增收。

县药监局: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百日专项行动,认真开展“四加强四提升”活动,“四加强四提升”即加强思想教育,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食药监管能力;加强督导检查,提升贯彻落实效率;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窗口部门形象。

县质监局:在质监系统内开展“三学三比三争当”活动,“三学三比三争当”即学政治、比理论,争当敢担当的质监干部;学业务、比技能,争当负责任的质监干部;学典型、比奉献,争当有作为的质监干部。在征求意见环节,开展“四进六问”活动,即进联镇扶贫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下属单位、进监管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问所盼、问所需、问所忧、问所困、问作风、问意见。

县疾控中心:把开展“保健康、促发展”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坚持为民、利民、便民,落实各项疾控惠民政策,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以及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针对全县面临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双重负担,疾病预防工作相对薄弱的问题,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以实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抓手,扎实做好疾病防控、卫生应急公共卫生工作,构筑健康大堤,努力让群众“少生病”,从源头上保障群众健康,降低疾病危害。

试马镇:举办周一夜校、书记讲党课、专题研讨班,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和展评活动、开展一次集中走访调研活动、宣传一批保持党的优良作风的先进典型、进行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举办一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组织观看一场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全面强化学习,增强开展路线教育活动的自觉性。

(县委路线教育第八督导组供稿)

 

县委办:“四围绕”抓学习迈稳路线教育活动第一步。一是围绕群众观念抓学习。通过学理论,强化思想武装,促使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意识。二是围绕参谋辅政抓学习。由副主任牵头,对全县精准扶贫、森林资源管理、环境保护、“三留守”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围绕改进作风抓学习。组织全办向全市通报表扬的办公室优秀干部郑时军同志学习,同时聚焦“四风”,下基层、接地气,深入征求群众意见,广泛查找突出问题,改作风提效能。四是围绕推进实践抓学习。瞄准“学习型、服务性、节约型、创新性、廉洁型”机关创建目标,组织开展带头服务大局、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学习实践、带头严格要求,争当刻苦学习模范、勤奋工作模范、廉洁自律模范、团结和谐模范“四个带头争当四个模范”活动,确保将县委办公室打造成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久炳  王莉)

县委宣传部:“四比四看”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比遵规守纪,看我的表现。重新修订《学习制度》、《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等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在单位开展比遵规守纪,看我的表现活动,用管理制度来约束言行、树立形象;比履职尽责,看我的作为。重新确定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开展比履职尽责,看我的作为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看我作为的热潮;比工作成效,看我的贡献。认真回顾2013年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绩,查找不足,引导干部职工反省自己在工作成效中的贡献,教育干部职工争先创优,营造比贡献氛围,促进2014年各项工作开展;比反对四风,看我的举措。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反对“四风”从我做起活动,确保群众路线扎实有效。(治军  小会)

县总工会: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优势,结合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三服务”活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职工群众服务,筹措资金8.2万元,免费为386名环卫工人做健康体检,及时为他们送去健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把工会工作的“根”深深扎在职工群众中。(金海  开水)

团县委:将群众路线教育与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大讨论、心系青年大调研、少年儿童大关爱、工作能力大提升、锤炼作风大扫除“五项活动”,转作风、强素质、提效率,努力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琳  梁俊)

金丝峡管委会:以路线教育为契机加快体制改革,实行政企、事企分开,管委会职能由管理转型为服务协调,并在内部实行竞聘上岗,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考察领导干部。在景区方面,金丝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制定标准化服务程序结合员工定期轮岗、引进乾健金丝峡旅游公司开拓河南旅游市场两大举措,促使景区服务更优、效能更高、市场更广,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奠定基础。(晓青  朝华)

教体局:组织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教师代表、学校校长参加的评议股室长活动,查摆问题,晾晒工作;广泛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教体系统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梁俊  效剑)

林业局:树立为民服务“一个标准三个满意”新航标,在服务窗口深化“四个一”行为准则和“八个一”服务承诺,大力推行群众办事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以广场问政公开承诺事项办理为载体,全面落实林业技术干部包产业、包项目、包基地的“三包”制度,针对当前工作重点,加大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林业专项整治活动,派遣森林防火工作督查组驻镇村组防火,逐户宣传,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所激发的正能量凝聚成绿色商南建设的强大动力。金海  明亮)

农业局:路线教育促春耕,结合本县农业工作实际开展“送政策、送科学、送物资”活动三场次,各级开展农业技术和实用技术培训30场次,培训25000人(次),发放各类农业科普资料3000余份,投放各类农资4万余元,有力地促进了春季农业生产的开展。(宝青  汪波)

招商服务局:开展一次读好书、提水平活动。采购了一批招商引资和经济知识相关的专业书籍,组织全局招商人员学习招商引资相关知识,提高知识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兴永  爱荣)

统计局:突出“六抓”,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六抓”即:抓学习提认识、抓查摆转作风、抓业务优服务、抓监督树形象、抓机制促长效、抓结合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人均记学习笔记5000余字,撰写心得体会2篇,完善了三公经费和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双包双促”扶贫大行动紧密结合,全力为包扶村办实事、解难题。(梁俊  叶骞)

    青山镇:“十抓十促”推动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十抓十促”即抓宣传动员,促认知提高;抓制度建设,促作风转变;抓学习教育,促素质提升;抓逐级督导,促活动实效;抓窗口建设,促服务质量提升;抓联系点建设,促示范带动;抓结对帮扶,促发展带动;抓项目建设,促民生改善;抓阵地建设,促基础优化;抓社会管理,促和谐稳定。(周毅  晓勇)

水沟镇:注重问政细节拉近干群关系。4月10日,该镇开展了广场问政活动,计生、扶贫、民政、人社四个站所负责人接受了问政。被问政对象就养老保险等群众关切问题详细作答,八里坡、千家坪等很多路途遥远的村民前来问政,镇干部态度和蔼,百问不厌,受到群众好评。问政结束后,还举行了捐资助学启动仪式,镇村干部为贫困学生捐款6000余元。(金海  梁俊)

白浪镇:以“六进八访四促”为载体,结合八场百姓问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月9日,该镇举办了第一场百姓问政,被问政的镇党委书记姚从福、纪委书记沈娟、计生服务站站长陈波现场回答了张三强、杜献兆、康成娃等群众提出的13个问题。其中群众普遍关注的月亮湾村啥时开展新农村建设、闽吉矿业占用地坪沟70亩耕地搬迁后未恢复、泉垭村电网改造什么时候实施等问题现场得到承诺,给群众吃了定心丸,用群众支持、群众满意拉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帷幕。(晓青  黄蜜)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