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村里有个“说事点”
作者:郑生全 李治军    发布于:2018-10-0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李支书,湾内二顺家正在地里烧包谷秆,浓烟滚滚,污染环境不说,也造成了浪费。我建议由村上出面,把收割的包谷秆统一卖到养牛场做饲料,既保证了牛场的发展,还能有一点点收入。”近日,商南县清油河镇后湾村村民李建华推开该村“群众说事点”的门,对村党支部书记李富林说道。这个建议很好,村上随即就采纳了。在清油河镇,“群众说事点”在村子治理上发挥了不小作用。

去年8月份,为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诉求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困难或问题,清油河镇实行“群众说事”制度,动员全镇7个村(社区)设立“群众说事点”,说群众急难事、解群众急难题,走出了一条党群干群沟通交流、收集反馈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服务新路子。

清油河镇各村(社区)在村级活动场所,确定了一间办公室作为“群众说事点”,公开村(社区)办公电话和微信公众号;放置一本记事本,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录下来;建立一个咨询台,发放政策法规宣传单,便于群众学习;成立一个调解说事队,党员干部全部参与,负责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

该镇“群众说事点”制度实施一年多来,已累计接待群众2000多人次,为百姓办实事270件,化解纠纷32起。在各村(社区)的“说事点”,经常可以看到干部与群众真心实意拉家常的情景,村干部在那里能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新信息、矛盾纠纷新动态,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解决衣食冷暖问题,及时化解邻里纠纷,做到群众问题“事事心中有数、件件办得妥当”。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