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甘齐成:勤劳脱贫光荣 摘帽生活幸福
作者:孙志潮    发布于:2018-10-0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日家住商南县试马镇荆家河村一组的甘齐成主动提交了申请要求退出贫困户,让村上彻底给取掉贫困帽子,不再享受贫困户扶持政策。当工作队回访他询问申请的理由时,他语重心长地说:党的政策这么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度过了难关如今中长期产业都发展起来了,女儿大学毕业工作能挣钱了,我一不愁吃,二不愁穿,家里人均年收入2万多元,再当贫困户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就辜负了政府的期望,也对不起包扶干部这么多年付出的心血本来去年就脱贫了,今年又享受了一年的扶贫政策,我觉得彻底退出摘掉贫困户帽子,活得才有尊严,过日子才有幸福感。

甘齐成一家3口人,2009年从栗子坪村大山里搬出来,住荆家河川道312国道边搬迁建房欠下10万多元的债务加之女儿又考上陕西科技大学,他在浙江打工搞劳务,既要还债又要供女儿上学,日子过得很是困难2014甘齐成被列为贫困户,在包扶干部上门送政策、送技术、送资金多方面扶持指导下,2015年他从浙江回到了家乡首先,他利用5000元产业扶持资金,收购红高粱在自家院子里办起了酿酒作坊,利用打工学的酿酒技术酒,当年就酿出了3000多斤高粱酒,卖酒收入了4万多元其次,他用政府给贫困户的5万元扶贫贷款,在自留山上饲养了50多箱蜜蜂,年产蜂蜜400多斤,净收入2万多元甘齐成还担任了村护林员,每月享受400元的公益服务补贴。如今女儿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每月能挣回工资1500多元全家净收入达8万多元,人均纯收入达2.6万元,不仅彻底实“两不愁三保障”而且日子过得有板有眼红红火火,街坊四邻都很是羡慕。

目前,在荆家河村像甘齐成家一样,依靠扶贫政策和勤劳的双手,发展酿酒、养蜂、养羊、养猪、种药材、种香菇、搞劳务当护林员、保洁员,彻底脱贫致富、陆续摘掉贫困户帽子的农户有很多,主动提出申请要求退出贫困户也不断涌现据统计该村今年以王志刚、张守寨、王振江、何衍杉和杨培斌等为代表的20多户贫困户,主动要求脱贫摘帽,他们的共同理由及感受——勤劳致富脱贫光荣,摘帽过日子幸福快乐。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