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对标发力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作者: 李治军    发布于:2018-09-2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从9月19日起,商南县根据省市“两对两补”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按照“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思路,增压力、添措施,奋力抓对标落实、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34个村退出、1.74万人脱贫的任务。商南县认真研判了近期市脱贫退出模拟验收组情况反馈、县脱贫办督查、各镇办“两对两补”自查等方面情况,对今年拟退出的34个村,从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两个层面进行汇总梳理,通报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在此基础上,增强针对性,督促各相关部门、10个镇办以临战状态,补齐短板、补强弱项。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工程建设用砂等突出问题,加快商郧路、湘水路、全县“油返砂”等道路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前完成任务;加快安全饮水项目建设,尽快使年度拟退出村和拟脱贫户安全饮水达标。

力推“两房”达标入住。加快县城教场沟等移民集中安置区建设,同步启动“大配套”设施建设,确保10月底达到入住条件,完成交钥匙;对分散安置户和危房改造户,确保期限内全部实际入住。

提升数据信息质量。积极对接国办、省办系统,逐村逐户逐人开展信息核查,严格按照数据采集、审核、录入、管理、使用“五张清单”要求,做到时间、口径、标准、内容、动态调整“五个统一”,确保数据精准率达100%。

扎实开展行业认定。加强与省市部门的沟通,完善认定机制,明确认定的政策依据、行业标准、责任主体、工作程序及时间节点等,组织开展电力入户、安全饮水、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安全住房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村集体经济、贫困发生率等行业认定工作,确保9月底前全部完成。

全面完善档案资料。增强“过程管理”意识,对各方面的工作全程留存文字或音像记录,实现扶贫资料档案化、精细化。完善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扶贫工作、帮扶工作三类资料,严格按照《商南县脱贫攻坚村级档案资料管理规范》,整理归档、查漏补缺、更新纠错,做到全面精准,确保在各类考核中得分指标不失分、扣分指标不扣分、加分指标能加分。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力和落实力,商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加大密度开展暗访督查,并要求10个工作团团长周二须住在包抓的镇办,周三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深度研判、精准指导问题整改和强弱项工作。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