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再出“硬举措”
作者:李治军 程世柱    发布于:2018-09-2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9月11日,商南县先后召开全县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县级领导包抓任务交办会和镇办部门专项整治推进会,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推出十项机制,用新的“硬举措”力推专项整治立竿见影、快出成效,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整治整改到位。

商南县梳理汇总了前期问题排查、整改的进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着眼进一步加速整改,确定建立实行十项机制,即实行领导小组随机研究机制,工作专班每天研判机制,分管领导督导检查机制,包镇办领导包抓整改机制,部门驻点推进机制,联合统一执法机制,整改标准上下衔接机制,整改问题销号验收机制,“一事一案”和“一案一档”机制,“双查”和违规违纪严厉问责机制。

在推出新机制的基础上,为强化“领导力”,商南县实行交办制,将44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任务全部交给县级领导干部,每一个问题整改的责任人均为县级领导干部,逐一砸实了责任。要求所有县级领导主动认领任务,从9月12日开始,驻点督办、加快整改。同步,把这些问题整改交给了行业部门和镇办,分层面下发了交办书。该县还结合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强调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终身追责等要求,进一步拧紧所有县级领导干部、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阀”。

当天,为增强“执行力”,商南县成立了联合执法组,由常务副县长为总召集人,行业分管副县长为第一召集人,将公、检、法、住建、国土、水务等部门的执法纳入联合执法范畴,负责处理重点违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在10个镇办,由镇办负责,召集派出所、国土所、法庭、司法所等执法机构开展执法。镇办遇到整治难度较大的问题,向县上汇报,申请由县联合执法组实施执法。

新机制推出后,商南县在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的同时,继续开展问题排查,以镇办、部门为主体深查违规建筑、批小建大、手续不全、未批先建、毁坏林地等问题,建立台账,立查立改;其中,对违规建筑问题,既查手续审批、行政许可等业务上存在的问题,又查纪律作风、违规违纪方面的问题。加快问题销号工作,对已整改到位的突出环境问题,按照“一案一档”的要求,迅速整理整改前、整改中、整改后等过程性影像资料和佐证资料,申请验收销号。

截至9月13日,商南县已开展2次联合执法。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