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清油河镇打造“生态美”超市助推环境整治
作者:陶茂敏 李聪    发布于:2018-09-1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今年以来,清油河镇围绕“村美、宜居”这一目标,积极开展“三清三改三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建立“生态美”爱心超市会员制和积分管理制,鼓励全民参与环境保护,以劳积分、以物积分、以分换物,通过“生态美”超市的打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镇上建立超市会员制、积分管理制、生态红包奖励制、扶贫济困激励制、生态文明教育制五大机制,突出党建引领,开展美丽庭院、宜居人家、文明示范户、生态美之星、生态卫士等评比活动14场次,评选各类典型70人,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促进观念变新。建立完善的“镇出资、村管理”运营模式和“结合爱心超市、结合社会资助、结合集体投入”的三结合资金投入模式,按照三统一原则,即统一名称、统一标识标牌、统一运行机制,建立垃圾兑换“生态美”超市7个,实行垃圾兑换、便民服务、文明宣教三窗口合一。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六大行动的开展,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组建“生态美”志愿服务队伍、编印“生态美”宣传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易于接受的方式,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全面推广“生态美”超市环境治理模式,确保环境变美。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