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二郎庙村获“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于:2018-09-11    文章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环保厅、财政厅和农业厅,公布了140个“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包扶村商南县金丝峡镇二郎庙村榜上有名。这是继市委、市政府授予二郎庙村“文明村”称号、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定点典型性观测点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二郎庙村以美丽宜居为目标,紧盯贫困户增收、贫困村退出的脱贫攻坚任务,集中领导、集中人力、集中财力,在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民居改造、扶志扶智等方面改革创新、奋力作为,呈现出了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整洁、产业发展兴旺、文化活动活跃、村风民风文明的新风貌。

以前这个村在当地是边远闭塞的贫困村,2013年市旅发委作为市政府牵头部门包抓这个村,会同县级有关部门,镇党委政府和县自来水公司,整合各方力量,从规划入手,对村庄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进行了综合规划、统筹设计,按照一年做规划,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的步骤,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村上成立了食用菌、中华蜂、茶叶合作社,并按照行业标准进行规范化管理;协调有关部门修建产业路、通村、通组路7条,共25.61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20盞,修建安全饮水工程3处,户户用上自来水,修建公厕两座,改造民居300户,新建农家乐10户,帮助贫困户办理产业发展贴息贷款50余万元。二郎庙村在各级各部门的协同帮扶下,经过全体村民的不懈奋斗,从全县120个贫困村脱颖而出,一跃而成为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今年以来,市旅发委根据二郎庙村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毗邻5A景级区金丝峡的实际,在创建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基础上,瞄准“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的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已完成游客咨询中心、旅游标志标识、旅游厕所、村庄道路绿化、农产品展示展销等项目建设。二郎庙村正在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