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举办2018年度上半年“商南好人”发布会
作者:    发布于:2018-08-1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8月17日下午,商南县举办2018年度上半年“商南好人” 发布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半年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副县长石红菊主持发布会,县政协副主席柯昌印宣读了2018年上半年“商南好人”发布通告。

会议对方健、江磊、聂军、何后云等20名“商南好人”进行了表彰奖励;陈斌、李玫、吴波、陈金娥等4名“商南好人”代表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自励自强的感人故事,让所有参会干部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表彰奖励

好人发言

董建莉强调,各镇办、各部门要把评选身边好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学习和评选活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好人推选的导向作用,把身边好人推选与创建国家文明县城、省级文明单位等结合起来,纳入测评体系,确保评选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把学习梁家河与学习贯彻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精神文化脱贫工作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从而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主动立足新时代,立足部门职能,扎实推进商南县“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统筹打好“六个战役”,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让商南人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于如何做好“身边好人”评选推荐工作,董建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安排,确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商南好人”的发现、培养、推荐、评定、报送、宣传、推动工作。二要坚持标准,规范报送。各镇(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好人的推荐标准,深入挖掘身边好人,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积极推荐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鲜活感人、影响力大、被身边群众广泛认可的个人或团体。征求同级纪检、综治、卫计、信访等部门意见,力求选出能经得起时间、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先进典型人物。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镇(办)、各部门(单位)要加大身边好人的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深入挖掘“身边好人”事迹,利用好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媒体报刊等宣传平台及主流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好人事迹。适时举办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道德讲堂、先进事迹报告会等,交流做好事、当好人的心得体会。让好人故事入脑入心,老幼皆知,人人传颂,广泛弘扬。四要关爱好人,强化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县上出台的《商南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帮扶关爱实施办法》深入调研,全面掌握本辖区、本单位模范人物的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并结合实际,制定关爱帮扶好人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有德者常在,有德者有“得”;认真组织开展好人互助活动,打造好人“幸福家园”,形成崇尚好人、关爱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