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庭院里“问政”
作者:李治军 黄蜜 胡松    发布于:2014-02-2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景区开发后,公路边的房都变成了小洋楼,河对岸的老房啥时改造?”2月20日,在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村农家庭院里举行的“百姓问政”现场,该村太子坪组农民方刚问道。被问的村支书段来林说,按景区开发整体规划,今年借助建设水街机会启动改造。

“柿子沟移民小区没有公厕,很不方便,能不能建一个?”秋木沟组农民李巨学问。副支书李明学说,小区安置80户,确实需要公厕,已经做了规划,很快将建成。

“我家一直没有退耕还林,农民不是农民,居民不是居民,怎么回事?”“听说村上把低保当交易,还有冒名顶替的,有这回事吗?怎样让我们相信?”……现场提问越提越尖锐。下河组农民陶春凤质疑庭院整治、室内外装修收费有2000元、5000元不同标准,水泥硬化碎成一块一块时,情绪有些激动。被提问的村副主任刘宏答复后,陶春凤并不满意。支书段来林补充说,收费不同是因为有的农户贫困,交2000元只装修室外,室内暂不装修,硬化质量不过关,既有施工时的天气因素,也有村民不爱护的人为因素。一番回答后,“考官”陶春凤心中的不解、不满才消除,举起了“满意”牌。

为提升村干部的服务水平、密切干群关系,金丝峡镇太子坪村在全县167个村中率先举办“亮牌服务、公开承诺、百姓问政”活动,村上五名村干部成了“考生”,该村8个组村民代表120多人担任“考官”。活动分登台亮相、我要问政、现场答复、群众评议、承诺表态五个环节,最引人关注的要数问政和答复。 当天尽管天气寒冷,但村民“问政”踊跃。结束时,村支书段来林告诉笔者:“通过问政发现了村干部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属于作风问题的立即整改,属于水、路、桥、厕所等设施的,一项一项纳入规划,进行建设。”

金丝峡镇党委书记宋林宏介绍:“开展问政,让百姓当考官,干部当考生,既有助于村组干部更好地服务,也利于群众监督干部,支持建设,点燃创业致富激情,活动将推向其余19个村和镇上站所。”治军 黄蜜 胡松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