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五五三”工作法推动“三项机制”落实
作者: 孙传卿 田健 周鸿    发布于:2018-07-1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商南县严格工作标准和规范,扎实推行五五三工作法,把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在干部日常管理、考核、选任、关爱、奖惩等各个环节,确保三项机制落实落细、落小落地。 

五项举措立规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商南县把立制度抓规范作为推动三项机制工作落实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在镇办、党群部门、政府部门强力推行标准化创建工作,通过五项制度强管理、五张清单传压力、五本台账留痕迹、五张报表抓推进、五有要求明责任,形成了能复制、可操作的五项举措。县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制定三项机制配套制度时,以干部岗位职责、实绩纪实、积分管理、关心关爱、表彰奖励五项制度为重点,既充分对接省市要求,凸显制度的刚性约束,又做好自选动作,定出有行业特色,符合部门实际的管理规范,让制度接地气;为充分发挥三项机制的助推保障作用,确保年度目标、追赶超越”“六大攻坚战等重点指标任务落实,通过制定目标、责任、制度、考核、整改五张清单,逐级逐项分解细化,确保工作标准具体到条、时间具体到点、责任具体到人;为解决工作落实虚、假、软问题,实现全程留痕、过程管理、实时监控、动态评定,在镇办、部门全面推广考核结果、激励表彰、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奖金兑现五本台账,确保三项机制工作部署一件落实一件;实行指标进度、预警分析、信息宣传、典型案例、成果运用五张报表,建立痕迹化管理机制,准确掌握工作进展,激发干部工作动能;还通过落实办公场所、专人负责、管用制度、规范档案、责任领导五有要求,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确保三项机制责有人领、事有人干。 

五类考核全覆盖

考核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突出重点、扩大覆盖,才能更加客观、公正、公平、合理。商南县着力加强五类考核,全面提升考核工作实效。实施县级领导七评三照实绩考核、推行科级干部实绩工作纪实、强化一般干部日常评议,加强干部实绩考核;采取专项督查、监控预警等手段,加强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等重点工作动态考核;通过定期述职、实地察看、群众满意度测评,加强四支队伍一线工作考核;注重分类指导,加强对主管部门业务考核及镇办三站和县直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从产值纳税、配合中心工作、参与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加强对国企和非公企业差异化考核,将三项机制从党政机关延伸至各领域,实现三项机制全覆盖。 

三大阵地晒业绩

实施三项机制的目的是激发活力、增添动力,促使干部履职担当。商南县开辟三大阵地晾晒业绩,以实绩倒逼实干。建立县级综合展示平台,在县委办公楼设立大型LED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实现月度、季度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公示、查询。建立镇办、部门公开阵地,通过设立红黑榜、荣誉公开栏等形式,扩大三项机制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规范三项机制工作阵地,在镇办党政办公室、县直部门综合办公室加挂三项机制办公室牌子,充实加强各级各部门抓三项机制的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 
  此外,商南县把落实三项机制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表彰奖励、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考核。规定三项机制工作落实不力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必要时进行诫勉谈话;对三项机制工作年度考核处于末位的,相关责任人当年不得评为优秀,一年内不得提拔;连续两年处于末位的,进行组织调整。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