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只要你够勤劳 就不会永远贫困”
作者:    发布于:2018-07-0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35岁就被评为村里的贫困户,这让商南县小伙余振海感觉脸上无光,他思谋着必须改变现状。在各方帮扶下,他在村上开了家电器修理店,凭着修电器的手艺,从此开启新的生活。

 自主创业开修理店,被评为“脱贫标兵”

35岁的余振海家住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村,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3个年幼的孩子,一家7口人的生活全靠余振海打工维持。

余振海打工过程中学会了修家电。2014年,为照顾家人他回到村里,开始走村入户修电器,但收入有限,加上2012年移民搬迁,他贷款十多万元盖房子,2015年被纳入贫困户。“我当时就想自己为啥比别人差,心里始终憋口气。”

2015年,在亲朋的鼓励下,他借了3万元,在村里开了一家电器修理店。一开始生意时好时坏,勉强维持。2016年初,在包扶干部、商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峰的帮助下,余振海贷到了5万元贴息贷款,他扩大了店面,增加了销售电视、洗衣机以及冰箱等业务。当年修理店收入5万元左右,次年他退出贫困户行列,还被镇上评为“脱贫标兵”。

日子过得辛苦忙碌,但生活有了奔头

628日上午,在柳树湾村,华商报记者见到余振海,他正穿着工作服给村民家安装空调。

余振海说,除了店里的生意,他还在老家搞土鸡养殖,有1000多只鸡,平时由父母帮忙照看,这样一来,家里的收入有了多重保障。对于未来的打算,余振海说,他会继续将店面经营好,尽管日子过得辛苦忙碌,但生活有了奔头。“我始终相信,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只要你够勤劳,就不会永远贫困。”

柳树湾村第一书记王军说,像余振海这样的贫困户自身有致富能力,只要有好的政策帮扶,就能实现脱贫。在脱贫攻坚中,一些贫困户还是存在等靠要思想,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加大了政策宣传,实行干部一对一帮扶,对这些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鼓励发展中药材、食用菌等种植养殖产业,通过内外用力,帮助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