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青山镇非公党建引领企业助脱贫
作者:王咨文    发布于:2018-06-1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6月14日一大早,陕西省医药零售协会党支部的党员们就从200多公里以外的西安出发,冒着高温天气,赶到商南县青山镇青山社区广场,为贫困山区群众义诊送药。

青山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作为医生的省医药零售协会党支部的10多名党员,身穿白大褂,在烈日下为群众把脉听诊,详细询问病情,并免费向群众赠送药品,细心叮嘱日常生活禁忌,共为200多名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发放了价值4万多元的药品。

“可真是感谢你们啊,我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居然在家门口就能检查看病了,而且仪器都很先进,还给我送了对症的药,真是太好啦!”义诊现场,一位大妈握着医生的手动情地说。

省医药零售协会党支部书记苟慧玲女士说:“我们非公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落实精准扶贫,不仅仅要给贫困群众送医送药,更重要的是传递给他们健康的观念,扶起在贫困路上因病跌倒的群众。”

省医药零售协会党支部还与青山镇小学45名贫困生一帮一结对子,资助每个学生半年的住校食宿费900元,重点帮扶因病致贫的学生及其家庭,对因病致贫的学生父母进行定期健康检查及药品帮扶,给该校医务室捐赠了医疗设施和医药用品,并向孩子们捐赠了小学生课外书籍及体育用品。

炎炎烈日下,青山镇党委书记相林带着省医药零售协会党支部和镇上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的部分党员,走访慰问了当地10多户因病致贫的贫困党员、贫困退伍老军人,上门为他们进行诊疗,送去药品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不要因为疾病丧失对生活的信心,无论是政府还是非公企业都会继续支持帮助他们。

作为义诊活动的承办者之一,青山镇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文碧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义道出了义诊的初衷:“全民奔小康,首先要健康。我在青山的这几年,看到过很多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也看到了青山镇党委、政府为了群众脱贫作出的巨大努力,让我很感动,因此我们积极联合省医药零售协会党支部开展了这次‘践行十九大、健康脱贫行’公益活动。”

近年来,青山镇按照“党建引领、助力脱贫”要求,扎实开展村企对接帮扶和精准扶贫等活动,引导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展产业,提供就业岗位、帮扶资金、捐资助学、送医送药……在青山镇,一系列公益活动凝聚了非公党建力量,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关爱和实惠,为他们早日摆脱贫困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