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专项整治茶叶市场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18-04-1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了全面优化茶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商南茶品牌竞争力,促进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商南县从327日至52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茶叶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茶叶市场经营主体监管。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无证生产、经营茶叶,凡符合茶叶生产经营条件的经营主体,应当到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办理证照,依法开展茶叶生产经营活动,对拒不办理相关证照,构成无证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 
  严格茶叶生产加工标准。严禁以外地茶冒充商南茶,以外地茶套用商南茶品牌包装、以外地茶与商南茶混装或以新茶与陈茶混装进行销售;严禁购进外地鲜茶叶加工成品在本地销售;严禁县内上市茶产品出现农药超标、重金属超标,加入着色物质、食品添加剂;严禁以次充好,生产经营无生产日期、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等三无茶叶产品。 
  规范茶叶市场营销宣传。严禁假冒他人茶叶商标、包装、厂名、厂址;严禁私自印制、使用商南茶农产品地理标志和不按规定印制、使用商南茶农产品地理标志;严禁私自印制使用或不按规定使用无公害、绿色及有机农产品标志;严禁利用广告或其他手段进行虚假宣传。 
  加大茶叶市场整治力度。县政府将组织茶叶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队,从生产、加工、经营等环节入手,对茶叶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处理。对群众反响强烈、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切实保护商南茶名优品牌,推动茶产业实现良性发展。同时,鼓励茶叶市场投诉举报,建立长期公开的投诉举报制度,设立商南茶市场整顿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市民和群众投诉、举报各类扰乱茶叶市场经营秩序行为,受理机关将为举报投诉者严格保密。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