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新华社记者采访试马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作者:    发布于:2018-03-1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314日,新华社陕西分社3名记者深入商南县试马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万亩白茶基地、猕猴桃营养钵育苗基地、无性系白茶繁育基地、沁园春茶业加工厂、上苍鹿业公司、县(试马)农业展览馆、产权交易中心等地,实地走访了解“三变”改革、土地流转、民企联建、科技兴茶、农旅融合、配套设施建设、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近距离采访受农业部表彰的劳动模范、县沁园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以及镇村干部代表和贫困户代表。采访期间,新华社记者还与干部群众共同分享关于赵匡胤与“三马”的传说,了解了中国农业、农村、农民从传统农耕文化走到尽头变为“股民”的漫长历史,用一个个镜头捕捉着北纬33度茶叶如诗如画的春天。他们将把这些商南故事通过《新华每日电讯》传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据悉,被列入省“十三五”规划的试马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涉及8个村(社区),于20143月动工建设,计划总投资4.35亿元。近年来,园区按照“规范化、产业化、现代化、景区化、社会化”定位,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完善园区设施为基础,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现代科技为支撑,以生态安全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实行“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产、供、加、销、游”一体经营,高端策划,科学布局,确定了“一心、一轴、四大板块、六大建设”的“1146”园区建设思路。“一心”,即项目建设和生态布局以试马集镇为中心,发挥政府带动发展作用;“一轴”,即以试马生态河绿色长廊为中轴进行规划建设;“4”就是统筹推进基础设施、生态农业、特色民居、休闲观光“四大板块”建设;“6”就是推行党建领航、设施配套、企业引领、科技支撑、农旅融合、民企共建等“六大建设”。通过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合力将园区建成山地农业现代化的先行区、农业产业化的聚集区、科技创新的示范区、优质高产高效农业的博览区、绿色产品品牌的孵化区和美丽乡村的样板区,使之成为山青、水秀、林茂、田肥、路畅、村美、人富的商南休闲农业观光旅游胜地。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