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23个单位立下脱贫攻坚“军令状”
作者:井方东    发布于:2018-03-1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313日,在商南县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大会上,10个镇办、县扶贫局和“十办两组”牵头单位13个部门“一把手”向县委、县政府立下了2018年脱贫攻坚“军令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商南是陕西脱贫攻坚主战场。今年是商南县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全县34个贫困村退出,1.74万贫困人口脱贫,22528765人易地扶贫搬迁,356公里通村()路建设,10个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为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委、县政府分别与10个镇办、县扶贫局和“十办两组”牵头单位13个部门“一把手”签订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年度实行脱贫攻坚“一票否决”制,对考核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严肃问责,力争将沉甸甸的责任变成金灿灿的荣誉和成就。按照县情实际,科学规划脱贫“摘帽”的时间表、路线图,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八个一批”帮扶措施,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全覆盖、健康扶贫再提升、搬迁扶贫再精准、教育扶贫再对接、村庄整治再推进,重点聚焦34个贫困村脱贫,让“扶贫花”结满“幸福果”。建立生产奖补、以工代赈、劳务奖补等正向激励机制,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并举,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坚决防止“养贫助懒”。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扶贫成效考核督查和脱贫退出验收,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已脱贫对象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巩固脱贫成果。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