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十里坪镇“党建+”聚集脱贫合力
作者:何春红 汪治    发布于:2018-01-15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商南县十里坪镇紧扣“脱贫路上党旗红,追赶超越争先锋”党建主题,实施“党建+”模式,助推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该镇实施“党建+产业”促增收,围绕做实做好产业脱贫文章,持续完善“支部+合作社+产业户”“支部+基地+三无户”“支部+能人+务工户”“支部+企业+贫困户”四种脱贫模式,全镇共建立产业党支部两个,产业党小组21个,新建梁家坟中药材、大竹园反季节香菇、十里坪“借袋还菇”、胡家湾冷水鱼、红岩元胡等基地17个,形成了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的良好局面。

镇上实施“党建+培训”重扶志,坚持“扶贫与扶智并重”,整合各级各方资源,开设“网络课堂、夜校课堂、实践课堂、培训课堂”四大课堂,不断提高扶贫对象自我发展、文化素质和就业能力,着力形成多元帮扶与自主脱贫的良性互动机制。镇上指导红岩村联合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推行“划设微单元、开设微课堂、开展微活动、践行微承诺”的“四微”党建模式,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自主造血功能。镇上实施“党建+先进”强引领,指导各村(社区)大力开展“农村致富能人培带、村级后备干部储备、外出能人互联共建”三项工作,夯实党在农村的组织和人才基础。按照“培养一批标兵、表彰一批标兵、宣传一批标兵、学习一批标兵”的思路,先后命名表彰包扶干部标兵、自主脱贫标兵、脱贫帮带标兵和信息宣传标兵60个,组织精神文化脱贫宣讲会23场次,引导镇村党员干部讲身边故事、学身边典型。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