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黑沟村路灯亮起来
作者:周银祥    发布于:2017-12-2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爷爷快看!外面的太阳能路灯好亮哦!一盏连着一盏,把黑夜照得跟白天一样,太漂亮了!”。12月 22日,商南县十里坪镇黑沟村石柱河片区三组村民周希国的小孙子拉着爷爷的手高兴地喊道。太阳能路灯在城镇的街道、小区、院落夜晚亮起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在商南县十里坪镇黑沟村这个偏远山区确实一件新鲜事。

原来,在脱贫攻坚大走访中,商南县供电分公司领导带领工作队成员多次深入包扶村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当看到村民文化生活单调,天一黑都关门闭户,于是决定给该村安装一批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夜间出行,扮靓村庄,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说干就干,公司投资二十多万元,选择了亮度好寿命长、节能环保,设计标准高,外形美观,安全实用,非常适合该村实际情况最先进的LED太阳能路灯,在黑沟村石柱河片区一到五组安装40多盏,长4.5 公里,受益农户160多户600 余人。

   

路灯设计安装施工过程中,商南供电分公司领导十分重视,多次到现场检查产品质量,指导安装施工要求,规划安装位置。特别要求为贫困户徐成林、刘广德所居住路口优先安装到位。12月22日晚,县供电分公司修试所刘所长带领十余名职工村干部陈伟、王新奎一起逐一到扶贫户门口查看路灯情况,当他们看到二十多天奋战40多盏太阳能LED路灯齐刷刷亮了起来,照亮了村子各个路段角落,他们心里踏实了,对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更充满了信心。

“以前没装路灯的时候,晚上黑灯瞎火的,马路上散步的人能朝天看星星,看月亮,现在好了,住在这山沟里头,还能享受到大都市才有的高科技太阳能路灯,还能看到这么好看的山村夜景,共产党对咱们老百姓就是好啊!”今年七十岁的老人党广昌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近年来商南县电力局在包扶黑沟村中,仅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就筹措物资60多万元,对该村辖区10余千米电力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增设改造配电变压器3台,协助建设村部办公楼、修建便民桥4座、垃圾池10个,修建产业路1.5千米,为敬老院捐赠价值万元的健身器材,为村办公室安装空调5台,购买了办公桌椅、电脑等价值2万多元的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争取篮球架等12套健身器材。此外,积极协助该村及贫困户发展产业,群众种植香菇20万袋,油用牡丹300亩,茶叶800亩,连翘200亩,苍术、白芨、黄姜、桔梗、山姜、黄芪、党参等120亩,蜜蜂养殖110箱等,贫困户产业发展实现全覆盖。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