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董建莉在团坪社区贫困户谈心谈话活动上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17-12-1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2月12日,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社区举办“学习十九大、心系贫困户”谈心谈话活动,组织今年拟退出的贫困户座谈,了解他们的脱贫进展、存在的困难,积极沟通对接,全力提升该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出席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清油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社区“四支队伍”干部全部参加。

座谈会首先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明安军介绍该社区今年以来脱贫攻坚的整体推进、取得的成效、贫困户政策享受等方面情况,汇报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先进模范评选表彰等工作。之后,团坪社区今年拟脱贫的周传有、许双朝、孙学友、田培军等贫困户先后介绍了自己享受到的教育、医疗、住房、产业、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扶持政策,介绍了经济收入和家庭整体改观情况,吐露了心声,表达了对党的好政策、对干部帮扶工作的感谢之意。

 

贫困群众交流发言后,董建莉首先谈了自己对团坪社区的整体感觉,认为该社区人好,地方好,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发展前景看好。之后,她紧密联系社区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着重宣讲了十九大的主题;宣讲了十九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等“三大成果”;宣讲了十九大确立了一个指导思想、作出了一个政治论断、明确了一个历史使命等“五大核心内容”;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问题、乡村振兴战略、下一阶段“三农”主攻方向、“一懂两爱”确定的“三农”队伍建设标准等。

 

就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当前工作,董建莉要求,团坪社区“两委”要统筹解决五保户、低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冬季的生活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增强防火意识、加强对野外用火的监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用好“四支队伍”力量,把社区党支部建成坚强堡垒。同时,要求“四支队伍”和各帮扶干部要始终把贫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协助贫困户享受各项政策,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要深入到户,查看完善每一户的档案,查看每一户的环境卫生,持续强化宣传,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满意率。她还要求贫困群众要懂得感恩,感恩党、感恩社会,懂得回报、自立自强。

活动中,清油河镇党委书记郑生全就贫困群众立志问题、环境整治、“三变”改革和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