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刘华参加青山镇马蹄店村脱贫致富谈心会时指出马蹄店村完全够格退出贫困村就是县纪委监察局的工作目标
作者: 何 彬 刘海洋    发布于:2017-12-0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刘华参加青山镇马蹄店村脱贫致富谈心会时指出

马蹄店村完全够格退出贫困村就是县纪委监察局的工作目标

 

12月6日上午,青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团团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华以包扶干部身份,在青山镇马蹄店村参加脱贫致富谈心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马蹄店村完全够格退出贫困村,就是县纪委监察局工作目标。委局机关帮扶干部要始终把贫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协助贫困户享受各项政策的同时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贫困群众要坚定脱贫信心,牢固树立不等不靠、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身发展逐步实现脱贫。

窗外寒风刺骨,室内温暖如春。村党员活动室正中马蹄店村脱贫致富谈心会”十一个大字格外醒目,墙壁两侧分别悬挂着“身残志坚不服输、勤劳致富促脱贫”和“诚实守信立根本、尊老爱幼树新风”大幅标语。村部活动室内一大早就到来的贫困户欢声笑语,相互交流着各自又挣了多少钱、养了几头猪、香菇市场行情又上涨了。贫困户严奎看见刘书记到来时,激动地带头鼓掌,61名贫困户代表起立欢迎刘华的到来。刘华同贫困户一一握手,嘘寒问暖,与贫困户面对面叙家常。贫困户阮仕银拉着刘书记激动地说,今年蜂蜜卖了5000多元,加上养老金、高龄补贴、退耕还林等共收入两万多块钱,我家里三口人,人均收入七千多块钱!杜学杰是刘华的包扶户,高兴地挤到前面对刘书记说,半个月前已经拿到县城火车站小区的新房钥匙,我马上就能住新房了!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我原来的土坯房漏雨了!贫困户黄国富拿着新房钥匙激动的说,包扶我的干部邱新华,自己花了800块钱给我买了两头猪仔!还为了我移民搬迁的事情忙前跑后,一个月时间不到就到我家来了八趟!才帮我把新房分配到手,这两天,又正在帮着给我新房进行装修呢!……

刘华在认真听取了群众户代表的发言后非常高兴,刘华说,“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自2015年实施脱贫攻坚战以来,青山镇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各包扶部门尽心尽力、全体贫困户积极响应、全社会都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了“领导真抓、干部实帮、群众苦干、合力攻坚”的氛围,两年来,青山镇特别是马蹄店村发生了巨大变化,道路宽了、房屋靓了、庭院美了、群众富了、民风更加淳朴了!马蹄店村整村和30户91人能够在2017年完全够格退出,就是县纪委监察局今年的工作目标。

刘华要求,马蹄店村是今年全县计划整村退出的十三个贫困村之一,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四季度考核和国务院扶贫办检查即将到来,青山镇党委政府和马蹄店村脱贫攻坚“四支力量”,要对照贫困村和贫困户退出“五、七”标准,聚焦省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狠抓查漏补缺。要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对房前屋后和院落的杂物、垃圾进行整治,做到家庭院落杂物有序摆放、室内卫生整洁干净。要持续发展冬季产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引导和推进产业基地发展生产,带动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增收。要树立贫困群众脱贫信心,牢固树立贫困户不等不靠、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身发展逐步实现脱贫。要加强政策宣传,宣传好解释好党的各项扶贫政策,使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都能完全享受政策红利。要加大干部包扶力度,用真情、出实招,把贫困户当亲戚,尽心尽力、精准帮扶,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青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团副团长、青山镇党委书记相林陪同参加了脱贫致富谈心会。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