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山村里的宣讲会
作者:孙传卿 明婷玉    发布于:2017-12-05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冬日的商南县,五彩斑斓,层林尽染。12月1日上午,在湘河镇湘河村,暖暖的阳光照耀着,脚下的土地、天边的云彩、起伏的群山、弯弯的丹江遥相呼应。村部文化广场上一片欢腾,一场“精神文化助脱贫,十九大精神在农村”主题宣讲活动正在进行,为冬日静谧的乡村带来了勃勃生机。 
  台上一个个老年演员精气神十足,台下观众人头攒动,掌声如雷,眉开眼笑。随着开场舞《大中国》的结束,镇党委书记任宏伟微笑着上场向观众致意,然后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这就是镇党委书记啊?真是年轻有为。他来了之后,村上可发生了不少变化呢!短短一年多时间,既解决了住在丹江边晚上无水用的问题,又带领大伙儿种核桃树、养鸡,还时常到家中了解情况!”一位坐在台下,跷着二郎腿、抽着旱烟袋的老伯说。 
  “可不是嘛,现在国家政策好呀!我老家是后坪村的,我们那个地方山大沟深,交通特别不方便,买个东西都要跑好远,娃上学也遭罪。多亏移民搬迁政策,现在我们从山里搬到了镇上的莲花街小区,娃上学就在附近,我平时在镇上打打零工,就能养活一家人!晚上没事,还能在广场溜达溜达,日子越过越好啦!我希望继续出台好政策,帮助更多的人改善生活。”张竹林满是幸福地对旁边的老伯说。 
  “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国家执政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着力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等等,都顺应了发展潮流和人民的期待,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我镇实际,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发展举措,按照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任书记的为民承诺慷慨激昂,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当讲到“将有更多的扶贫对口项目落地、更多的惠民政策惠及群众”的时候,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以前我们农民负担重,每年都得交农业税、农林特产税,还有其他钱,一户一年算下来有好几百块呢!现在不仅不交钱,国家还给钱。今年,退耕还林给我家补了260多块,还有养老金、三农补贴,我们农民的日子可好过啦!”坐在凳子上的朱世武歪着头,扳着指头和陈炜细算“幸福账”。 
  陈炜对朱世武说:“你知道我家以前条件不好,是村上的贫困户,去年我贷贴息款5万元在邻近的荆紫关镇办了个蛋糕店,生意还不错。今年东拼西凑,买了辆便宜车,专门送货用,生意越来越红火了。接下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点把贷款还完,好好把孩子养大成人!” 
  湘河村第一书记谢军说:“如今,农民生活负担减轻了,对文化的需求渐渐大了,我们修建了休闲娱乐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每月至少放一场电影,还不时地联系县剧团送节目下乡。现在,我们农村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起来,农民过得比城里人都自在呢!” 
  “我们将矢志不渝地为咱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大家营造一个环境美、风气正、条件好、质量高、能致富的和谐社会,带领所有的老百姓走向康庄大道!”镇党委书记任宏伟掷地有声,台下早已掌声雷动。 
  这掌声中,充满着群众的感激与满意,洋溢着百姓的欢呼与鼓舞,更反映了人民对十九大之后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和国家的信任。这是一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会,更是一场拉近党群干群距离的联谊会!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