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脱贫攻坚好故事】一封感谢信 浓浓帮扶情
作者:段彬 何春红 廖全江    发布于:2017-11-28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追梦的人啊,为信仰而活!为人民服务的心啊,从未歇着……”这段充满深情的文字出自商南县过风楼镇太平庄村村民邱博在一封感谢信里自创的民歌《追梦的人》。 
  前一阵,太平庄村党支部收到了邱博从河南省灵宝市寄来的这封感谢信。41岁的邱博家中4口人,父亲患有心脏病、脑梗,媳妇是残疾人,家里的3间平房也成了危房。孩子上学,父亲看病、吃药等家里各种开销全靠邱博一个人打零工支撑。因无法负担家庭开支,邱博就到河南省灵宝市的金矿上打工。今年5月,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入户调查后,认为邱博家确实困难,符合贫困户条件,就把他家作为新增贫困户进行帮扶。邱博为感谢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帮助,写了这封信。 
  作为贫困户,邱博家的帮扶责任人是商南县水泥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国。经过多次走访,吴正国结合邱博的家庭情况制定了帮扶措施:帮他父亲落实健康扶贫救助政策和养老金;包扶干部帮他妻子办理《残疾证》并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村干部帮着正在读小学的孩子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因外出打工,邱博家中闲置的4亩耕地,在包村干部的帮助下以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帮邱博参加食用菌、家政服务等劳务技能培训。 
  “镇村干部多次到俺家走访,前几年夏天,洪水淹了俺家的房子,干部们送来了慰问金;今年夏季村主任又带着干部入户调查,找到俺老父亲嘘寒问暖了解情况,连水都没喝一口……”邱博信中的字字句句充满了感激之情。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