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城关街办中心小学开展冬季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石小娜    发布于:2017-11-2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防止冬季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商南城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向全体学生就冬季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用电安全、传染病防治、预防煤气中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安全主题教育,并就有关知识进行演练,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城关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地处312国道经郭山路50米处该校学生大多是父母双方或单方在外打工,学生由父母一方边进城务工边兼顾照顾,或者是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家庭教育缺失,安全意识淡薄,行为比较松散。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通过开展“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讲座、板报、漫画、手抄报、“安全知识我知晓”知识竞赛、国旗下讲话“平安班级”创建、设立“安全预警温馨提示栏”、班级日提醒栏、校外寄宿生安全排查、留守儿童安全教育进家庭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学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消除隐患,借助“小手拉大手,我把安全带回家”提高家长冬季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煤气中毒和用电安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师生和家长们的安全意识,营建安全教育氛围。同时,学校与各班班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向家长发放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与家长签订了《冬季安全责任书》、与村级联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家庭、社会联防,夯实安全防护墙。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