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推油房岭社区脱贫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17-10-3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0月26日,县人大办公室主任聂仕成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和镇、社区负责人深入富水镇油房岭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督导脱贫攻坚、推进产业发展和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聂仕成一行紧盯2017年油房岭社区脱贫退出目标,实地查看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现场指导了骡子沟贫困户马云富等的危房拆除重建工作,详细了解了社区产业项目生态茶园建设情况,明确提出开形式多样的群众会议,发挥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增强群众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真脱贫。

 

一是抓实十九大精神宣讲,强智扶民。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全国人民绘就了发展的美丽蓝图和美好前景,为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更多更好的机遇政策。要千方百计抓住良好时机,力宣讲十九大新精神、新思路、新举措,结合社区实际,高起点谋划工作、高质量抓好落实、高效率完成任务,积极打造环境优美、业强民富的新型社区。

 

二是抓实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便民。在前期全面摸底调查、规划设计的基础上,要切实推进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维修加固或拆除重建工作,让脱贫户得到真正的实惠。加快建设通村沥青路10公里、通组产业路10公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真正铺就脱贫攻坚致富路。尽快建起社区2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奠定基础。

 

三是抓实主导产业发展,增收富民。紧紧围绕茶叶、猕猴桃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实施“三变”模式,采取“支部+企业+基地+农户”的方式,充分发挥县茶叶联营公司、县煦坤实业有限公司和县佳忆德果业有限公司各自优势,全力打造千亩茶叶观光园和千亩猕猴桃标准化基地,通过租用土地、基地务工等办法将农户吸引在产业发展链条上,实现稳定长期致富脱贫。

 

四是抓实环境卫生整治,美居稳民。面对农村环境卫生较差的现状,及早思考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发动群众参与,积极采取措施,紧扣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这一重点,干群齐心协力做好整治工作,竭尽全力打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目前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已接近尾声,成效比较明显。

 

五是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诚心为民。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驻村“四支队伍”力量,明确包村职责和任务,强力推动规划建设任务,所有既定项目于11月前必须完工。要积极实施商南县2017年脱贫攻坚冬季行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村要美、业有保、民快乐”目标,以硬的标准扎实推进社区脱贫退出工作,确保社区顺利脱贫摘帽,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