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十里坪镇好生态成为品牌
作者:汪 治 李治军    发布于:2017-10-2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年来,商南县十里坪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以创建生态镇为着力点,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品牌进一步得到巩固。

该镇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综合治理、长效运转”的方针,狠抓保洁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实行动态管理,推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以村居为主体,按照镇有环保办、村有保洁队的要求,采取整合公益性岗位资源等办法,在全镇13个村组建了环卫保洁队,规范清运管理,让村民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各村以“村规民约”和“保洁队”为抓手,持续推进村民自治,并与环境整治无缝对接,使卫生清洁习惯的养成和环境保护成为老百姓的一种自觉行为,形成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成立由包村领导干部、村干部、监督员、环卫保洁员组成的攻坚队,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法,对各村所在地的周边建筑垃圾、河道垃圾以及公路沿线行政村主要道路旁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卫生环境无死角、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同时,大力实施绿色十里坪建设、丹江流域治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了滔河治理工程,垃圾集中堆放场和环卫设施实现所有村(社区)全覆盖,镇政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农村脏、乱、差现象明显改善。该镇还加大绿化建设,全年绿化造林6800亩,义务植树7.9万棵,退耕还林4000亩,产业绿化面积达19760亩。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已成为十里坪的一张靓丽名片。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