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苦抓实帮奋力赢得群众满意
作者:田勇 李治军    发布于:2017-10-1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0月初,商南县重点从八个方面持续加压添力,强化暗访督查检查,力促扶贫实效最大化,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提升满意率。 
  以身作则,抓示范带动。针对县委主要领导在暗访中发现部分县级包镇领导未在镇上的问题,该县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团团长、副团长近日必须到镇办连续驻守3天以上,靠前指挥、以身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挥以上率下作用。 
  调配力量,抓问题整改。整合驻村“四支队伍”,把最有担当、最能统筹工作的优秀干部放在脱贫攻坚最前线、担任第一书记,让最有组织协调能力的干部担任工作队长。对照省考8大类64项指标,对照贫困户退出5项标准和贫困村退出7项标准,对标对表整改,力争达到最佳效果。 
  宣传政策,抓群众知晓率。所有包扶干部进村入户,再次面对面宣讲中省市县脱贫政策,特别就移民搬迁和危房改造政策,因户制宜宣讲,讲细、讲具体,让贫困群众真知、真懂、真满意。 
  精准帮扶,抓政策兑现。全面落实产业扶持补贴、地力保护补贴等惠民政策,并做好与各户的对接,确保群众应享尽享;按照“一村至少发展一个中长期产业、每户发展一个短期项目”要求,集中精力、用情用智帮扶发展今年的产业。 
  突出重点,抓脱贫成效。以镇村为主体,围绕基础设施、危房改造、移民搬迁、“三变”改革和村集体经济等重点,用足政策,全面启动、加快实施,尽早释放惠民效益。 
  扶志扶智,抓精神扶贫。持续推进“五美”村民评选、道德评议等活动,督促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上墙,弘扬新风正气,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群众主体,抓环境整治。围绕“环境整洁优美、公共服务配套”目标,在全县农村广泛动员,集中开展一次家庭环境大清扫活动,彻底清除“三堆”,改变“脏、乱、差”旧面貌,展现新形象。 
  创新方法,抓实事办理。围绕“两率一度”和拟退出村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内的硬性要求,所有帮扶干部创新方式,近期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