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赵川镇“清洁家园”活动让乡村更靓丽
作者:王确 周银祥    发布于:2017-09-2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山青青,水蓝蓝,村舍别致,镇容洁美,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美景挂在眼前。

走进商南县赵川镇区公园,真的让人眼前一亮:银杏树、广玉兰、垂柳、罗汉松等各种树木错落有致,投资千万元实施的滔河防洪加固工程成了村民休闲的好去处,还有小桥流水增添了几分水乡的韵味……

“我们要把赵川建设成为秦岭旅游名镇,就先得把镇村环境卫生搞好。”镇党委书记王确在“清洁家园”活动动员会上说。赵川镇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倡导的“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进行环境综合整治。今年已完成改厨52户、院墙涂白52户、厕所涂白224户、猪圈涂白253户、圈厕改造134户、庭院硬化368户、入户路72公里。同时,按照“户集、收、村填埋”的垃圾收集处理运行机制,及时清除各地垃圾,并进行全天候管理保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光靠整治还不够,关键是提高村民的卫生意识,只要人人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环境卫生意识,保洁规定,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清洁了。”镇长杜军说。为了培养村民的良好卫生习惯,该镇还先后开展了“绿色家园”先进村居、“卫生清洁家庭”、“先进标兵”等评选活动。给获奖家庭和个人佩戴大红花,并通过村广播、宣传栏等加以表扬推广。如今,村民的卫生意识明显提高,村环境状况明显改观。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