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青山镇为贫困户送上四道“护身符”
作者:宋红珺    发布于:2017-09-2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日,商南县青山镇为498户1531名贫困群众每人购买了一份大病补充保险,使贫困群众医疗报销有了农合疗报销、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临时救助4道“护身符”,贫困户就医报销比例达90%,破解了贫困户因病返贫的难题。

  该镇以提升群众满意率为抓手,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维护和扩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做好脱贫产业谋划、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基础上,大打亲情牌,开展“送温暖、送清洁、送政策、送保单”四送活动,提高贫困群众“幸福指数”。针对因病致贫这一“老大难”问题,该镇主要领导经过数次调研后决定,为全镇在册贫困户购买大病补充保险。采取“镇经费挤一点、干部捐一点、爱心人士补一点”的办法,共筹集资金68895元,为1531名贫困群众每人购买45元大病补充保险。至此,贫困户在生病就医时,除去农合疗报销、大病报销外,大病补充保险可报销8万额度的保费,剩下的还可向镇民政申请临时救助。4道救助程序犹如4道“护身符”,层层化解看病压力,破解了贫困户举债看病住院和因病返贫的难题。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