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四月
作者:商南县初级中学八年级2班 沈幸幸    发布于:2017-05-25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明媚的阳光是春天珍饈。那一抹金色的亮丽经过13秒来到地球,唤开阴郁的卷云,向着冰冷的大地绽开笑脸——这宇宙中最甜美的容颜。 
  一如你眼眸尽收的温柔,那么的遥远,温暖得令我睁不开眼。 
  你,是人间的四月,也是,我心中的四月。 
  最先“活”过来的似乎是人,是的,这些具有喜怒哀乐的小生物,再次活跃在这座小城市的每个角落,空气也因他们变得无比鲜活。青山上变幻的身影,苍穹下飘飞的纸鸢,回荡在街巷之间的吆喝,滴落在肥沃土地的汗水,这一切,似乎是春最初的呢喃。 
  樱花,是春天醉人的梨涡。一路繁花相送,从初遇的满目颓唐再到尔后星点的嫩白直至细长的枝丫升腾起粉红的云朵,这是生命最恬静的存在,它总是在低迷的夜旋开花瓣,这使薄瓣沾染上了黑的神秘和高贵,又总是在阳光下对着人们绽开希望的甜美,这又不得不使樱花有了阳光的味道。每一片花瓣都薄得好似盛唐仕女的点绛唇,每一朵樱花都是一纸完美到残缺的故事。 
  我不想用“如牛毛”“像细丝”这样的词来描绘春雨,因为它们是春的宠儿,也是春的信使。随着春雨的到来,连风都变得温柔了,缓缓的吹着。雨落在地上,漾起一圈小小的波纹,世间的喧嚣也在这小小的凹凼里打着旋儿缓缓消散。夜晚,升起一轮满月,皎洁的月光笼罩着大地,照的那水洼如星子般闪闪发亮。 
  转眼,又是春天呐。 
  恍惚间,耳畔响起轻柔的吟诵——“我说你是这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的天……” 
  你啊,照亮了明媚的春天; 
  你啊,戴着那绚丽的冠冕; 
  你啊,这人间的四月; 
  你啊,是我的四月; 
  我心中永恒的四月。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