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委宣传部"四到位"扎实做好贫困户核实工作
作者:军朋    发布于:2017-05-0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日,根据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商南县委宣传部"四到位"扎实做好包扶村赵川镇淤泥湾村扶贫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425日下午,在淤泥湾村召开了扶贫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工作安排会议。会上宣传部副部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刘辙传达了全省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三场攻坚战”视频会议和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领学了贫困户识别及核实标准,对本次扶贫对象核实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425日至28日,宣传部全体干部、镇包村干部、村三委会成员分7组深入全村7个村民小组300多户,宣传县上相关政策,对在家群众一对一宣讲,发放告知书并收回执单,对不在家的群众集中进行电话宣讲,做好电话录音,确保做到政策宣传入户率百分之百。

三是民主评议到位。各小组分别召开小组评议会,村上召开了驻村工作队、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三委会成员、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妇女、老党员、残疾人、低保对象等弱势群体)等47人参加的村民代表大会,对拟纳入贫困户范围的农户、拟剔除的贫困户和核实确认的贫困户,逐个按照贫困户识别和核实标准进行了民主评议,切实做到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不断提高群众对此项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初选公示到位。对民主评议后的新增贫困户,剔除贫困户,在册贫困户,经村审定小组审定后,428日在村人口集中区及各小组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成立问题核实组,针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核实,对违返政策坚决剔除,对反映不实问题做好解释,确保做到公正公平。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