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在商南盛大开幕
作者:    发布于:2017-04-2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4月21日上午,伴着一曲激情澎湃的旅游歌曲《商洛蓝》, 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在国家5A级景区商南县金丝峡拉开帷幕。来自中省市县旅游局、旅游景区、旅行企业负责人,各县(区)主要领导、中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记者等260余人出席开幕式。

 

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由陕西省旅游局、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旅游局、商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以节为媒,以“全域旅游+旅游节+互联网”为理念,以“畅游魅力商洛·感知美丽中国”为主题,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将“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推向世界。活动包括“节前预热+节中沸腾+节后火热”三大部分,共策划以开幕式为重点的十大品牌活动。

开幕式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宣布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开幕,国家旅游局司长薛亚平致辞,对商洛旅游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家旅游局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先生、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先生、陕西省旅游局局长高中印先生向长安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代表,授予“陕西大学生研学之旅走进商洛”旗帜。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诚邀八方游客来商旅游体验。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为商洛市颁发了“秦岭休闲之都”牌匾,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为商南县颁发“中国天然氧吧”奖牌,长安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领导分别为金丝峡景区、闯王寨景区和太子坪美丽乡村颁授“研学基地”、“采风基地”和“写生基地”牌匾。现场通过视频发布了2017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相关旅游品牌活动 、三大主题旅游路线和旅游优惠政策。

    中国广播艺术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惠民演出使开幕式更加精彩纷呈。著名相声演员牛群、中国广播艺术团主持人龚洁、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孙维,陕西青年志愿者形象代言人徐杰四人联袂主持。大型歌舞《舞动大秦岭》拉开了文艺演出序幕,著名歌手王二妮倾情演唱《秦岭最美是商洛》、魏金栋演唱《送给你》,李琼演唱《山路十八弯》、郝萌演唱《金丝峡,我美丽的家》、牛杰演唱《飞得更高》、岳璐演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歌曲,历史情景剧《千年古人咏商洛》将开幕活动现场再次推向高潮。

    活动当天,商南县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促旅游节持续升温。开展了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书画笔会和诗词楹联征集活动,邀请省市书画名家、作家来商南采风,召开座谈会,并在阳城驿景区举行了颁奖仪式;在宜居村庄王家坡举行了国际青年美丽乡村欢乐行活动,来自尼泊尔、南非、蒙古等国家的留学生朋友,在景色宜人的湖畔,与游客一起载歌载舞,共享生态,共话友谊;在美丽乡村太子坪社区的火神广场上,商南非遗文化展示和民俗文化展演拉开序幕,手工草鞋、传统纸扎等非遗文化现场演示,舞龙、舞狮、划旱船、民歌对唱等商南民俗节目精彩纷呈;《民俗舞蹈——神韵金丝峡》在金丝峡景区北门广场上演,热情洋溢的瓦寨舞蹈,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热情参与。

作为展示商洛优质旅游资源和旅游文化精品的重要平台,秦岭生态旅游节从2010年开始已举办七届,本届移师商南举行。开幕式后,商南县还将推出更多活动。45月,将在阳城驿泉茗旅游度假区举办商南茶乡采茶旅游季暨西北首届“无人机”航拍大赛;在金丝峡景区举行金丝峡国际旅游节暨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启动仪式;组织西安美院、西安音乐学院等大中院校学生采风、写生活动,并为金丝峡景区、太子坪美丽乡村颁授“研学基地”等牌子。56月,将在北京、西安、延安、南阳、十堰等地举办商南旅游专场推介活动;在阳城驿文化旅游产业园举办“策马展雄风激情阳城驿”汽车场地越野赛。7月,将在县文化广场举办“拥抱青春 唱响商南”全国青年歌手大赛。810月,将在后湾、太子坪等美丽乡村举行“看一湾山水忆最美乡愁”乡村旅游季主题活动暨央视《美丽中华行》走进商南采风启动仪式,在天鹿酒店举办“精彩商南‘游’我来说”商南最美导游大赛,央视《味道》栏目将走进商南县寻找特色美食,还将在金丝峡镇太吉湖举办“水韵太吉活力商南2017全国摩托艇大赛。着力打造“月月有节会、时时有惊喜、处处有看点”的旅游氛围,让商南游全年持续“火热”。

早在3月初,商南县便积极筹备秦岭生态旅游节开幕式相关事宜。通过开展“商洛人免费游奇峡”活动,积极参与“千万人游商洛”活动,邀请中国农林卫视“醉美乡村大舞台”千县巡演走进商南,商南县文化广场开展《“秦风楚韵·筑梦鹿城”威风锣鼓》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开幕式进行了充分预热。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