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过风楼三业融合促脱贫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17-04-1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商南县过风楼镇今年精心构筑产业、创业、就业三大平台,坚持三业融合长抓不懈、持续推进,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强力推进追赶超越目标如期实现。 
    打造“秦岭香菇小镇”构筑产业平台。遵循“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理念,推行“香菇+”产业发展模式,以建设“秦岭香菇小镇”为纽带,通过实施“五个一批”香菇产业工程,实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目前,全镇已成立香菇生产合作社15家,新建香菇生产基地10个,建成香菇交易市场1个,从事香菇产业贫困户达1200户,占到全镇贫困户总数的67%,香菇产业已成为全镇的脱贫主导产业。 
    建设龙山创业孵化园,构筑创业平台。以龙山移民小区为依托,全力打造龙山产业创业园。先后建成农特产品、美食、商贸、小微企业、电子商务五条产业街,入住5家小微企业,30家个体工商户,带动350人创业就业。建设“淘宝村”1个,建成食用菌、核桃、蜂蜜、土鸡蛋等6大件电商特色农产品,参与贫困户230户,占到全镇贫困户总数的13%。 
    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打造就业平台。常年举办各类各层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提供电商、种植、养殖等群众急需的实用技术。开发公益性岗位15个、新增就业岗位89个,整合特色农业、工业经济、商贸服务、乡村旅游资源,以基地、企业、园区、集镇、景区为纽带,带动就业258人。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