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书
作者:    发布于:2017-04-0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干部群众:

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为在全社会营造“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全民文明素质。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传承文明美德,告别祭扫陋习,不在墓区、绿地、林地、街道、路口等区域烧纸焚香、抛撒冥币、燃放烟花爆竹;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扫、网上祭祀、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祭祀环境。

厚养薄葬,节俭祭祀。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理念。倡导长辈在世时,多关爱、尽孝道,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过世后,从简治丧,做到送葬过程中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请乐队、不搞封建迷信、不修建豪华墓地,让逝者欣慰、生者无憾。

禁用明火,安全祭祀。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注意交通安全,祭祀往返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广大干部群众,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全社会大力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尚,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全面建成“文明商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商南县文明办

                商南县创文办

                               2017年3月31日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